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父親的成就感

昨天是父親節主日

雖然這不是我們台灣的"88節"所以感覺沒有那麼深

但是看到了蔡牧師與牧葦 讓我感覺當父親是那麼有成就感的事






首先 我要先同意附和一下蔡牧師昨天對小孩教育的觀念

蔡牧師認為教育小孩首先就是要讓他快樂 但是做重要的事就是要培養她們的耐力與恆心

不至於再遇到挫折的時候 馬上被擊倒 我聽到很有感觸


因為我父親對我的教育也是如此

我記得我成長的過程中 有四件事是我父親讓我培養我現在的耐心最重要的事

第一件事發生再我在當兵的時候

因為不服輸的個性 讓我被一個原住民士官操到昏倒

我媽媽很難過 因為我原本可以靠關係不用當兵的 但我爸爸堅決認為當兵浪費的這兩年

絕對可以換回二十年以上的價值 直到媽媽找外面的民意代表到部隊 我才被吊離魔鬼連

不過我爸爸還是堅持新的部隊長官必須對我一視同仁 不能讓我有絲毫特權

所以我就這樣完完整整的當完1年10個月 完全只有服從 比一般兵還沒有任何福利



第二件事就是我在家裡大陸工廠工作的時候

我在那邊真的是當一個少爺

天天過著糜爛的生活不說 連工作都沒有人敢命令我

我每天的工作就是跟公司的妹妹們打情罵俏 (當時才21歲 很正常的啦)

我爸爸知道大怒 馬上叫我回台灣 而且一毛錢都不support 要我自己去謀生

我再想 如果當時爸爸沒有這樣的決定 我也不可能有現在這種能忍耐的力量


第三件就是我出國讀書的事

當時我存好了錢 準備離開我高薪的工作

我媽媽堅決反對 認為生活過得去 為何要找苦吃

我爸爸倒是雙手贊成 不過他還是一毛錢都不給我

他只幫我繳台灣的稅金 貸款 跟健保及勞退基金

我知道他認為人在國外 只要有金錢的support

讀書就會沒有壓力 花錢享受的時間也會比讀書的時間多



第四件事就是這是決定結婚成家的事情

當我決定跟他說要結婚時 他沒有答應

只問我"三思"的三是甚麼意思 就是要我至少多想三次

果然 連續三個禮拜 每個禮拜一 他都主動打電話問我認真想好了沒

不過他還是沒有答應 他只要求要跟Mira用webcam說話

我知道他沒有反對的意思 但他要考驗我的是

我對一件事情決定的認真程度 也是一種耐心等待的考驗


我知道他現在可忙得很了 因為我是他最愛的小孩

他幾乎已經是全心全意在幫我準備台灣那邊的婚禮了

因為我希望我結婚要"高調"一點 畢竟我娶的是個台灣之光呢

桌數沒有100也要有個80 我知道對他來說是小菜一碟

但是聯絡的工作我完全幫不上忙 真的是辛苦您了

真的 爸爸 我愛您 父親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