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真的對不起

這星期五是我最近幾個月來心情最不好的一天

但神卻給我最美好且大有能力的禱告會

牧師星期五晚上合一的講道,其實老實說,我整晚都沒有專心聽,也沒有為教會努力禱告,因為我整晚一直再想下星期一開始的規劃

但是回到家 在睡覺前想了牧師今晚講三隻小魚的故事。我在想,我根本在約明就像是三隻小魚中的其中一隻,服事總是付出一點點,但是每天只想別人不好,也會想跟對方吵架,甚至想扁人。


今天下午跟Mira在路上我跟她分享了我這兩年來在心中對於教會與服事一直隱藏的秘密

因為在約明兩年多來 我的心中充滿了不滿 也常與人一起批評教會 牧長 與不喜歡的同工

也喜歡跟別人一起八卦 說三道四 口中說出的總是不好的比好的多

在我心中 一直覺得合一只是口號 事實上根本不可能


不過很感謝神 賜給我這麼一個聰明與成熟的另一半

或許我們交往沒有那麼久 不過他卻是那麼的了解我

他對於我心中不滿的秘密完全了解

他認為我是一直不斷的在吸毒 吸別人不斷排出來的毒

而且很快就能吸收 若是沒有馬上戒毒 會變成一個外表火熱

但是心中卻是充滿假象的基督徒 這樣將來到天父面前 一定不會得到賞賜的


我去回想 我真的是一個罪人 所以今天我想藉著這個blog說出 四個對不起

第一個就是我要向說對不起

教會是神的身體 我卻沒有好好保護神的身體

我領受神祝福滿滿的恩典 但當教會產生了破口

我沒有努力去堵住 反而幫助把洞越挖越大

我的神阿 對不起


第二個就是我要向牧師與師母說對不起

我曾經對於妳們的想法與教會牧養的行為模式很不認同

身為教會的族長 我覺得我必須愛牧長 保護牧長

但是沒想到我也參加了拼評與論斷的一員 真的對不起


第三個對不起就是曾經我有在言語行為上得罪的同工

牧師說過 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 因為神創造人 本來就會有一點缺陷

身為同工 我們應該要彼此相愛 欣賞對方的優點 並包容對方的缺點

但是我卻只對我的戰友們批評你們的缺點 卻忘記了自己也是一個不完美的人

真的對不起


第四個對不起就是曾經跟我一起批評與論斷的人

或許這些人是教會的同工 也有可能是新朋友

我應該要做到的是為你們禱告 讓我們一起單單面向主 為主爭戰

但我卻加入你們 真的對不起


晚上我禱告時 神再度用歷代志下 7:14-15 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 來告訴我,我也是個不完美的人,我沒有資格去論斷別人,因此,我決定,今後:

1) 我做錯的事情一定要道歉。

2) 我的口是要用來傳福音,敬拜讚美我們的主,不再是用來做不好的宣告,也不是用來批評論斷的。

3) 而我的心思意念,乃是為了教會的合一與復興。不會再是為了自己的想法來服事。


最後,我還是要說聲對不起,願你們能接受我最深摯的歉意。

1 則留言:

  1. 我很欣賞你所寫的,這樣的舉動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讓我們一起來,為著教會的合一成為使人和睦的人!

    回覆刪除